垃圾分类科普宣教基地怎么建?鱼峰区垃圾分类办到柳北区“取经”,原来有这些“秘诀”!

来源: 鱼峰区生活垃圾分类办  |   发布日期: 2020-11-26 15:50    |  作者: 林玲

我们每天都会产生生活垃圾

每个家庭平均一天生产3斤垃圾

一个小区、一个城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

就尤为庞大

垃圾分类

不仅改变了城市环境和我们的生活习惯

还可以节能减量

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为了积极响应号召,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做好鱼峰区垃圾分类科普宣教基地的建设,11月18日,鱼峰区垃圾分类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摩学习柳北区垃圾分类科普宣教基地。

在宣教基地,柳北区垃圾分类办陈鹤宇同志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直观的视频短片,详细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方式以及垃圾的后续处理情况。

据介绍

柳北区垃圾分类科普宣教基地

共分为四个板块↓↓↓

垃圾分类科普区,科普垃圾给人类生存的环境带来的危害以及严重性;

垃圾分类知识区,介绍垃圾分类投放的标准及要求,垃圾分类后对垃圾的后续处理方式;

垃圾分类教育影视区;

垃圾分类游戏翻翻乐区。

期间,鱼峰区垃圾分类办与柳北垃圾分类办同志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鱼峰区分类办学习了柳北区宣教基地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为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