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萌娃们一起“齐乐分”!

来源: 鱼峰区生活垃圾分类办  |   发布日期: 2020-11-27 10:05    |  作者: 林玲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

随处可见的垃圾会污染我们的环境

也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随着人们对环保的日益重视

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

为树立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理念,培养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11月20日下午,鱼峰区环卫所联合鱼峰区垃圾分类办,到鱼峰区天天乐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办培训讲师向小朋友详细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和方法,阐述了什么是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随后,小朋友们通过观看垃圾分类宣传视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学会正确地投放各类垃圾。

垃圾分类就是好,蓝红绿黑干湿分。

蓝色回收又能卖,红色有毒又有害。

绿色剩菜瓜果皮,黑色桶里放其他。

人人一定要记下,美化环境靠大家。

一首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歌谣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活动中的问答互动、有奖抢答赛和垃圾分类小游戏等环节,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

此次活动,向小朋友们宣传了垃圾分类收集的重要意义及分类方法,培养他们“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的理念,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为创建优美环境做贡献,做垃圾分类的小主人。通过发挥学生的力量,带动千万个家庭参与其中,使更多人认识到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做真正的文明人、时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