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啦,我们一起见“圾”行事吧~

来源: 柳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办  |   发布日期: 2021-10-20 17:30   

10月18日,柳江区组织召开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世刚主持。区委书记玉秋静、区政府党组成员吉富美、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拉堡镇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共计135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柳江区生活垃圾分类成果宣传片,并依次听取了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区教育局、拉堡镇主要负责人等关于垃圾分类的工作情况汇报。



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区教育局


拉堡镇



随后,区政府党组成员吉富美通报了柳江区第一、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柳州市的排名情况,同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要落实垃圾分类专职人员,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必要人力保障;二要补齐设施短板,完善垃圾分类各项设施的建设;三要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区建设,扩展建成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区域的范围。



最后,区委书记玉秋静对柳江区下一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阶段的工作,各成员单位应当认真对照工作方案及考核指标,各司其职,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加大宣传,强化社区参与,营造“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社会氛围,让老百姓认识意义、保住热情、养成习惯,做到家喻户晓;三要明确重点,各社区、公共机构加强协调,抓牢示范片区的建设,确保全区一盘棋,强化垃圾分类示范引领作用;四要精准指导,充分发挥督导员的监督引导作用,加强对老百姓的监督与指导,切实做到精准投放、精准分类;五要奖勤罚懒,建立激励问责机制,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给予奖励,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的进行约谈问责,激发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