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助力创城——柳州市山头小学垃圾分类主题书画、手工制作比赛

来源: 柳州市山头小学  |   发布日期: 2021-11-15 17:00    |  作者: 谢子心

为引导全体学生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近日,柳南区山头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助力创城”环保主题书法、绘画、手工制作比赛。




此次比赛由学校政教处主任谢子心主持。比赛前,谢子心对同学们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她通过PPT演示,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方面,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家庭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实施者、宣传者,从小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比赛开始了,绘画组的同学展开丰富的想象力,开始挥动画笔创作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环保理念的作品。他们在画纸上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他们理想中垃圾分类的样子,把日常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灵活运用到了创意绘画中。    每一幅作品都承载着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每一幅作品都寄托了同学们对地球妈妈的关爱。


而书法组的同学,则一笔一画,以规范的字体,书写垃圾分类宣传妙语金句,这些作品在赛后将发放给校园周边的群众,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低年级手工组的小朋友的作品是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的。剪纸、拼接、粘贴、涂色、写字,在制作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快乐,激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还增强了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常识。


比赛结束,政教处从画作的主题、创意、构图、色彩、画面等方面综合考虑,从一百多幅作品中精选出38幅优秀作品给予奖励。


在颁奖仪式上,学校书记冼震宏进行总结讲话。冼震宏指出,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久久为功。当前柳州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助力创城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冼震宏希望,通过本次书画、手工创意比赛,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家庭,带动社区,让垃圾分类理念在民众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垃圾分类书画手工制作比赛,有效提高全校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树立环保和节约意识,增强广大青少年垃圾分类活动的参与感和责任感,为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