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传,鱼峰区这样做!

来源: 鱼峰区麒麟街道元江社区、鱼峰区荣军街道荣盛社区  |   发布日期: 2021-11-23 17:25   
鱼峰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01
“要想垃圾分类做得好 走进企业不能少”

为做好辖区企业垃圾分类宣传,11月23日下午,鱼峰区麒麟街道元江社区走进辖区方盛汽贸园内,引导企业员工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实现辖区内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全面推进企业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宣传中,社区工作人员向企业工作人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告知企业工作人员如何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并对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详细的讲解。生活垃圾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提高了生活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实现了源头减量。


今后,社区还将不定期走进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辖区企业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同时也让企业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让垃圾分类新时尚在企业牢固扎根。



02
垃圾分类现新招 捡拾烟头换头盔

为塑造和展示柳州文明城市形象,认真落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向居民宣传环保意识、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鱼峰区荣军街道荣盛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捡拾烟头 兑换头盔”垃圾分类主题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认真向居民讲解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如何分类。


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手册》


“阿姨,你晓得我们今天捡的垃圾属于什么垃圾咩?等一下捡完要按分类丢进垃圾桶的啵。”看着居民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沿途弯腰,认真地捡拾地上的烟头,社区工作人员随机问了一下其中的志愿者。“我懂!我懂!”听到提问,居民们都纷纷围了上来:“烟头是其他垃圾呗!”“为什么是其他垃圾呢?”“烟头既不能回收,又不是厨余垃圾,也不是有害垃圾,那就只能是其他垃圾。”“刚刚宣传手册上讲有啊,烟头就是其他垃圾,我们都记得的。”就这样在一阵欢声笑语声当中,鸿泰名城小区广场附近的路面已被大家清理得整洁干净。


志愿者和居民捡拾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看着干净整洁的路面,每个人都是满脸笑容。捡拾烟头兑换头盔,看似是用“烟头”换“礼品”,旨在让大家感受到劳动带来的收获,同时也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用简单的方法不断强化居民垃圾分类的观念,引导居民逐步从被动分类变为主动分类。推动社区辖区内形成人人讲文明、守规矩,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