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改造升级,市容市貌开启“美颜”模式

来源: 柳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8-23 18:05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改善美化小区环境,助力创城固卫。近日,柳江区垃圾分类办在火电小区、金丽苑小区、尚好嘉苑小区等六个小区持续开展推进“改造垃圾点”活动。

改造前

在柳江区民族新居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已改造使用。改造后的投放点,安装了遮雨棚,避免雨水对垃圾造成二次污染。雨棚下方放置了5个垃圾分类箱,其中为避免有害垃圾箱倾倒或者垃圾溢出污染环境,柳江区垃圾分类办放置了一个上锁的有害垃圾箱,居民可从两个投放口分类投入有害垃圾。


改造后


每一个垃圾分类箱上有简明易懂的垃圾分类标识、垃圾分类小知识等众多元素,引导市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让垃圾分类更具有趣味性和教育意义,切实有效地做到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提升人居环境。

“桶点变景点”,引得居民们纷纷驻足停留。“现在小区环境变美了,垃圾投放点都这么整洁漂亮。”对小区内新投用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小区居民纷纷开心地说道。以前垃圾到处扔,现在垃圾集中投放,“改造垃圾点”后社区、住宅小区环境整洁干净了,蚊蝇鼠患减少了,小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下一步,柳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将联合区环卫所对撤并后的桶点加强收集保洁力度,让垃圾桶点为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减少污染,使垃圾分类新时尚活动走深走实,走入群众心中。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如发现垃圾桶有破损或设置不当的现象,请向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反映,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修复或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