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在童心撒下环保的种子

来源: 融安县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3 18:05    |  作者: 文艺

 “哇!那个垃圾分类脚踏互动游戏太好玩了,我不仅玩了一个从来没有玩过的游戏,还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同学津津有味地向小伙伴说道。


垃圾分类宣讲员正在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懂得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9月20日下午,融安县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县教育局组织长安镇中心小学三年级15名学生走进融安县山湖海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引导学生们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童心。


同学们一起认真观看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片


同学们踊跃参加垃圾分类脚踏互动游戏


 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宣教基地进行了学习参观,并认真地观看了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短片,其中“垃圾分类脚踏互动游戏”和“垃圾分类旧物改造”环节更是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参加游戏,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使孩子们明白了如何给垃圾进行分类,在讲解员的特色宣教里,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在孩子们的心里撒下了保护环境的种子,达到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目标。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自觉地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