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先贤智慧,传承中华文化—— 阳和工业新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北部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0-10 18:05    |  作者: 阳和分类办、翠湖社区 潘凌 赵怡
2022年是孔子诞辰2573周年,为了纪念孔子,10月8日上午,阳和工业新区翠湖社区以此为契机,联合汇文静雅幼儿园组织社区志愿者、全体师生及学生的爷爷、奶奶在该园内开展“党旗引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首先进行了拜孔子仪式,接着就是可爱的孩子们依次献上精彩的舞蹈。为了开展国学感恩教育,孩子们恭敬地向自己的爷爷或奶奶行跪拜礼。社区志愿者们则向大家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引经据典、列举例子,引导大家了解古人如何处理垃圾,例如:“大家知道吗?明代著作《天工开物》中记载‘其废纸洗去朱墨、污秽,浸烂入槽再造、全省从前煮浸之力、依然成纸,耗亦不多’,这就是将废弃物进行可循环再利用的实例。又如《秦律》中的‘弃灰于道者刑’,就是古代法律中对乱丢垃圾的惩罚制度。”志愿者将古代文化与新时代垃圾分类知识相结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的意义,给老人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和孩子们深刻了解到从古至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从而强化个人的垃圾分类意识,切实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让我们的家园生态环境更美丽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