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垃圾分类 绿色生活我先行——柳州市举行四分类垃圾袋发放仪式

来源: 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  |   发布日期: 2022-12-20 18:05   

2022年12月19日,“参与垃圾分类、绿色生活我先行” ——柳州市四分类垃圾袋发放仪式在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址市跃进路35号举行。活动由市生活垃圾分类办组织,全市7个城区、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及柳西环卫所负责人参加。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却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家庭是生活垃圾实现源头分类的重要堡垒,居民在家中科学、自觉地将垃圾分好类,政府再将垃圾合理地利用和处理,将有利于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乃至于推进“绿色、低碳、环保”型社会的建设进程。而此次市政府向市民免费发放四分类垃圾袋,正是我市鼓励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一大措施。


此次活动共向柳州市7个城区、新区免费发放四分类垃圾袋近50万个,主要用于实施了垃圾分类的小区居民使用。


该批四分类垃圾袋分为蓝、红、绿、黑四种颜色,分别对应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垃圾袋上印有分类标识、分类小知识以及生活垃圾分类识别程序二维码,帮助居民记住垃圾的类别,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正确率。


据悉,当前我市在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市公共机构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市区已有23个街道(镇),146个社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到2025年,全市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下一步,市分类办将持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加快建设和完善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体系,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示范社区、示范学校、示范小区为基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实现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