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环卫处深入柳江区开展垃圾分类实地调研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2-20 15:47    |  作者: 李爱林



 为深入了解柳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建设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情况,2月16日,市环卫处主任刘学文一行到柳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和成团镇莲花屯农村垃圾分类示范点调研。



 在柳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宣讲员通过图例、视频和实物演示等方式,对该基地知识宣传区、分类互动区、废品再利用艺术展示区、视频体验区等九大版块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和演示。刘学文一行对柳江区新颖独特,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城区(新区)学习柳江区垃圾分类好的宣传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随后,刘学文一行来到成团镇莲花屯农村垃圾分类示范点。该屯率先探索“屯级党支部把方向+村民理事会抓落实+村民监事会常监督”的“三会兴屯”乡村治理模式,将垃圾分类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共同推进,通过撤桶并站、分类墙画、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引导村民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刘学文表示,垃圾分类工作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福祉,莲花屯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浓厚,成效明显,富有特色,为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各级相关部门要大力推广该屯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我市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人居环境提升向纵深发展。

 市环卫处纪委书记庞爱琴、副主任李武平,柳江区城管执法局、环卫所等部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