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南环卫工人好样的!拾到钱物原封不动归还失主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1-05-26 18:40   

5月9日上午10点左右,柳南区环卫所潭西一班保洁员戴兰芳在潭中西路北一巷路口保洁时,看到地上有一个挎包,她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的一沓钱,还有不少硬币。此时,她没有因见钱而动心,而是立即打电话告诉班长谢海燕,正在附近工作的谢班长立即赶到现场,与戴兰芳一道将挎包拿到柳南区政府的环卫工人休息点。经清点,包内有1700余元现金,1台手机等物品。不久,失主的手机铃声响起,谢班长在电话中将情况告诉了失主,并告诉他领取失物的地点。


戴兰芳(右一)与班长谢海燕(左一)将失物交还失主

据了解,失主薛先生于当天上午卖完早餐后,将挎包放在阳光早餐的餐车上推车回家,途中因餐车颠簸导致挎包掉落也没注意,直到推车到家时才发现挎包不见了。他想着挎包里的钱和手机可能要不回来了,只是抱着一丝希望用妻子的手机拨打了自己的手机,才得知是环卫工人捡到了他的挎包,这让他喜出望外。

当天中午11点30分,薛先生赶到柳南区政府,在核实清楚身份后,经现场清点物品,戴兰芳与谢班长将失物交还薛先生。薛先生高兴地连声道谢,并感慨的说:“你们环卫工人的品德真高尚,为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