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扬善举 拾金不昧显美德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16 17:53   


1月29日中午,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三中队队员康达之、罗辑在工作过程中捡到一个挎包,及时快速归还给失主。这一善举不但帮助了别人,更是显示了城管队员拾金不昧的美德。

当天中午11点半左右,两名队员正在跃进支路铁道口旁处理市智慧城管平台转派的市容案件。突然,两人看到,路边有一个大约两个巴掌般大小、条纹状的灰色挎包。路上不时有市民骑车路过,却没有人注意到这个挎包。“这个包是谁的?”两名队员将包捡起来,在现场大声询问,可是却没有人回应。

“丢失挎包的人肯定会很着急!”两名队员将决定,在现场稍等片刻。由于一直没有等到失主前来查找,两名队员在执法摄录仪的“见证”下打开挎包,看到里面有现金约一千元,以及多个红包,还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和健身会员卡。随后,队员拨打健身会员卡上的电话联系上失主韦女士。

韦女士赶来后,当看到包内钱物一样不少时非常激动,连声感谢说:“真的太感谢您们了,谢谢你们了!”随后抽出一个红包要答谢城管队员,被两名队员婉言谢绝:“举手之劳,不用客气。”原来,韦女士骑着电动车搭着儿子赶路,由于车上东西太多,韦女士便将挎包交给儿子携带,还特地叮嘱一定要拿好了。没想到,到了跃进路二运客运站附近才发觉挎包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想到包里的钱物,如果找不回就麻烦了,韦女士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顾不上责怪儿子,连忙沿路回头查找。就在韦女士焦急地查找时,接到了城管队员打来的电话。低头俯身拾金不昧,事儿虽小却暖人心。柳北城管执法队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正气,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