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善举倡文明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12-06 17:15   


2023年12月4日11点30分左右,柳江环卫工人曾海燕驾驶保洁车在教育局至乐都大道路段清收垃圾时看到路上有一部崭新的白色智能手机,赶忙靠边停车捡起,检查手机发现其外壳完好,有电量,无破损。面对捡来的珍贵物品,曾海燕并没有动心,想到失主肯定内心焦急,会沿途寻来,因此第一时间在原地等候。

由于智能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曾海燕无法拨打过去联系失主。捡拾手机的路段靠近柳江中学,人来车往,学生准备放学。在这样的情况下,曾海燕考虑若长时停留保洁车在此处等候,到时会给行人带来不便,造成一定的交通拥堵。因此曾海燕立即向其组长覃徐英报备这一特殊情况,得到允许离开后便驾驶保洁车开至建设路垃圾中转站处置垃圾。

“别担心,这手机有电,失主发现手机丢失后肯定会打电话过来的,如果手机欠费打不通我们再拿去给派出所,总有办法可以归还,我们先耐心等等。”覃徐英宽慰因离开原地担心找不到失主的曾海燕。15分钟后,失主果然打来电话寻找手机,曾海燕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告知地址,耐心等待失主的到来。

经核对屏保密码后,曾海燕将手机成功归还原主。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不已,称手机是她的全部,里面绑有多张银行卡,有微信零钱,还有重要的文件,假如被他人盗取,后果真是不可想象。在她连声向柳江环卫工人们道谢时,拿出一个红包,想作为谢礼送给曾海燕,但曾海燕拒绝了,表明这只是举手之劳,拾金不昧是每个公民应该追求的美德。

俯身拾起是美德,昂首送还是真心。曾海燕的小小善举,向社会展现了柳江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展现了环卫工人的职业素养、人格魅力,展现了城市工作者温暖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