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环卫好“声音”】市民遗失手机急得“团团转”,城管拾获物归原主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8-18 16:20   

“里面有很重要的资料,我以为我的手机再也回不来了,没想到是你们捡到了,谢谢你们!”8月14日晚,在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二中队,市民李女士接过城管队员归还给她的手机,连声道谢。

当天晚上8时许,该中队张毅和李波两名城管队员来到长风路,对“网红夜市”餐饮门店进行日常餐厨垃圾和燃气安全以及“门前三包”检查。突然,两名队员看到,路边电动车座包上,放着一个手机,而旁边却没看到人。估计是车主停车后急着离开,把手机遗落在车上了。两人环顾四周搜寻失主,可无一人找寻也无人上前问询。

丢失手机的市民肯定很着急!两名队员本想点开手机查找失主信息,以便跟失主取得联系,但因手机屏幕设置了锁屏密码,无法查找信息,于是决定在现场稍作停留“守机待人”,看看失主是否回头查找。

大约一个小时后,手机响了,失主李女士终于拨打电话过来联系。在二中队办公室,两名队员经核实确认,将手机交还给李女士。据李女士说,她带小孩来“网红夜市”玩,不小心把手机放在电动车上后忘记拿了。拿回手机的李女士非常激动,连声道谢:“真没想到,我的手机这么快又回来了,发现手机丢后急死了,手机里面有许多重要的资料,还绑定了银行卡、支付宝等,一旦丢失泄漏信息,后果将不堪设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李科表示,近年来,该局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该局城管队员拾金不昧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传播了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城管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