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执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4 18:10   


为引导市民依法、规范、文明养宠,提高文明养宠意识,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94日,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联合新城派出所开展创城联合整治行动,对辖区内不文明养宠、车辆在人行道违停等行为进行整治,为我市创建文明城营造浓厚创城氛围。据统计,当天共教育劝导不文明养宠行为12起,查处犬粪不清理行为1起;下发《违法停车通知书》24份。

晚上930分左右,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执法队员巡查至长安路时,发现有家废旧回收店将小狗拴在店外。走进一看,发现小狗旁边的地面上留有几坨粪便,又臭又脏。执法队员立即找到店主询问。该废旧回收店店主承认这是他养的小狗,用于看家,每天开店后都会牵狗到树下活动,到了晚上快关门时才将狗栓在店外。此外,执法人员在该店外的树池内也发现了一些粪便。执法人员对此进行了调查取证,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调查通知书》,店家对此表示茫然和不理解。

通过一番耐心地教育,店家终于明白其未及时清理犬只在户外产生的排泄物的行为,已违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相关条例,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清除,并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针对此类违法行为开出的首例罚单。

当晚,执法人员还加大了对古亭大道恒大城等人行道违停现象多发路段的巡查和查处力度。在巡查的过程中,执法队员积极向广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其按停车泊位的导向箭头有序停车。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将继续联合公安部门加大对辖区内不文明养宠等行为的宣教力度和查处力度,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如广大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12319”城市管理热线举报,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同时,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车主,如收到《违法停车处理通知单》请尽快处理,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通 讯 员 :梁惟惟

编      辑:王小玲

责任审核:计武俊

校      对: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