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对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开展2020年下半年案卷评查指导工作

来源: 信用中国  |   发布日期: 2020-11-24 17:35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2020年柳州市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暨“金壶杯”考核方案》的要求,2020年11月24日,市城管执法局法制科针对柳江区城管执法局2020年下半年案卷开展了评查指导工作,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网上办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案卷集中评查,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在执法过程中,基本坚持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行政执法工作有了进一步提高。但同时还发现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部分案件执法程序存在瑕疵,执法案卷制作不够规范,少数行政执法人员法律专业知识不够扎实,运用法律不够熟练。针对存在的问题,柳江区城管执法局表示将进一步充分认识案卷评查活动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意义对照问题清单,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认真进行整改切实提高行政执法办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