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鹅溪护坡岂能“承包”种菜?300平方米的违规菜地被清理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1-04-14 15:05   

    有人在竹鹅溪护坡上开荒种菜,城管部门组织人员清理时,竟有当事人说护坡是自己承包的。49日,经城管耐心宣传教育,当事人配合执法工作,清理面积约300平方米的违规菜地



“永前路附近的竹鹅溪护坡上有好多人在上面种菜,影响市容市貌,破坏优美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48日,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接到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下派的投诉后,队员赶到现场发现,200多米长的护坡上有大大小小的菜地20多处,大的有20多平方米,小的有三四平方米,总面积约300平方米。菜地是在护坡上见缝插针开垦的,有的当事人为了方便直接在观景道旁护坡开垦,影响市民通行。


执法人员走访了解到,菜地是周边居民挖的,具体是谁并不知道。为了消除影响,9日上午,城管部门请劳务人员进行清理。其间,一名中年男子企图阻止清理工作,执法人员向其解释护坡上不能种菜的原因,没想到该男子竟然说:“护坡是我承包下来的。”执法人员要求其提供承包手续,男子却无法提供。经过执法人员耐心教育,男子最终配合清理工作,并表示不再在护坡上种菜。


    在护坡上种菜会造成水土流失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还会污染竹鹅溪乃至柳江的水质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为了一己之利而影响大家的利益市民发现类似现象可拨打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将及时处理

 讯 员:韦德盛

编      辑:陈意

责任审核:计武俊

校      对: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