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静音模式开启 城管为考生“降噪”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1-06-03 18:10   

“十年磨一剑”,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拉开大幕。为了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连日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开启“静音护考”模式,为中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对沿街商户、在建工地、校园周边开展巡查,防止噪音扰民,提前为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62日,城管执法人员前往瑞安路、桂柳路等辖区内的6家在建项目工地,逐一上门提醒,在考生备考期间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期,避免进行打桩、混凝土浇筑等噪音较大的施工活动。


“我们要求队员每日22时前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及时制止夜间施工扰民行为,加强工地噪声监控和指挥调度,及时发现、查处未经批准进行夜间施工等违法行为。”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扬尘治理”中队中队长叶松表示,从5月份以来,他们每天都对考点、小区周围及工地等易产生噪音的单位进行巡查监管,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做到降音降噪降尘。

“统统25块,买到赚到……”63日上午11时许,在龙城路上,几家沿街店面,门口的高音喇叭循环播放着各自的自制广告,音量一家比一家高,犹如魔音灌耳,十分刺耳。执法人员逐家上门劝导,要求商家收回占道设置的音箱,让他们调低音量或开启“静音模式”。对于执法人员的劝阻,大多数商家都自觉配合整改。


当天,城管执法人员还对东台路、体育路、高新五路等路段商家进行宣传引导,劝阻喇叭扰民现象11起,营造了安静、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进入中高考季以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按照“定人、定岗、定职责”的工作方针,对城区的学校周边市容环境及噪音污染加强整治力度,为广大考生迎战中高考保驾护航。如市民发现有噪音扰民的现象可以向城市管理热线12319反映,执法人员将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通讯员:邓湖广

编辑:王小玲

责任审核:韦海晋

校对: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