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新区联合检查餐饮场所 督促非法“黑气”用户整改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1-07-16 10:25   

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餐饮场所人流量大,一旦发生煤气泄漏发生事故隐患,后果将不堪设想。近日,市城管执法局柳东分局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柳东分局、商务局、柳州市燃气协会等部门,对雒容镇的4家餐饮门店进行检查,对3家使用非法“黑气”的商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和《调查通知书》,查封违规液化气钢瓶5瓶。


7月8日16时,市城管执法局柳东分局副局长吴云辉组织市场监管局柳东分局、商贸旅游局以及市燃气协会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召开工作协调会,传达了我市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随后,联合部门工作人员依次走访了雒容镇此前排查存在问题的4家餐饮门店,开展打击非法“黑气”燃气检查。


在位于雒容市场内的一家粥店,工作人员对店内的所有液化气钢瓶进行了仔细检查,有3个钢瓶上没有正规燃供气点的地址和电话,也没有正规的封口筏,于是让商家提供燃气供气合同查验。结果发现,合同的落款用章名称与供气点名称实不相符,属于非法“黑气”。市城管执法局柳东分局执法人员表示:“6月中旬,我们在商家摸底排查时已发现此问题,也要求店主进行整改,停止使用来路不明的液化气瓶,但如今还是没有整改。”联合执法人员对店主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依法对这3瓶液化气瓶开具封条,依法取证查封。在另一家位于市场外的粉店,执法人员发现商家贮存的液化气瓶有过期、过检的违规现象,也当场下发了执法文书,并对问题气瓶查封暂扣。


 当执法人员来到容庆路的一家卖狗肉的火锅店时,工作人员发现每个桌子下面都摆放着一个小型的液化气罐,经逐一核实,店内使用和存放的22个液化气钢瓶均为非正规渠道提供,无安全保障。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对当事人下发了限期整改的执法文书,耐心向其宣传了安全用气的重要性,督促按要求完成整改,还引导商家在“龙城市民云”APP平台上查找正规供气点商家,避免使用“黑气”。

当天的联合执法检查,共查封暂扣违规气瓶5瓶,下发执法文书6份。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柳东分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排查力度,为后续开展非法“黑气”整治行动做好信息排查和掌控。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防范和减少餐饮场所液化石油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和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6月初联合下发了《2021年柳州市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定于2021年6月11日至12月31日期间,联合开展餐饮场所非法用气专项整治行动。柳东城管部门从今年6月中旬以来,已对辖区内的部分餐饮场所进行了排查,目前共排查餐饮经营场所40余家,全部做好信息登记、巡查台账和录像取证工作。市民在外出就餐时,如发现商家有违规用气行为,可拨打“12319”热线进行举报或提供线索。


通讯员:黄慧

编辑:王小玲

责任审核:韦海晋

校对: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