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1-11-30 12:25   

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她坚守着“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人生信条,她就是柳州市众城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陆泽娟。2021年11月1日上午,柳兴班陆泽娟在惠龙路祥和东景路段保洁时捡到一部华为手机。因联系不上失主便及时上交给了辖区派出所民警,随后民警联系失主送回手机。2021年11月26日下午,骆女士制作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雷锋精神传承发扬”的锦旗送到了鱼峰环卫所,对陆泽娟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柳州市众城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部工作人员代陆泽娟接受了锦旗,并对陆泽娟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了表扬。




由于环卫工作的特殊性,像拾金不昧这样的事情时常发生,“物归原主,不求回报”也已经被环卫工人们视为最平常的举动,正是这样一群人,用勤劳和朴实传递着中华诚信之美。

    源 :佘彬彬、韦诗怡

     辑:谢文丹

责任审核:刘翀

     对: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