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街头走失 城管“大喇叭”寻人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2-04-11 17:40   

4月5日,一名奶奶带着孙女在环江滨水大道游玩,仅仅是去了趟洗手间的工夫,4岁多的小孙女就不见了人影。在她着急地四处找人时,听到了城管队员的“大喇叭”里传出的寻人启事,最终得以和孙女顺利团聚。

5日11时许,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队员颇黎霄和同事正在环江滨水大

道雷村屯处置智慧城管平台转派的投诉,看到一名小女孩在儿童乐园旁倚栏哭泣,却一直没有家长上前照顾。



察觉小女孩可能是和家长走散后,执法队员上前安慰小女孩,并温言询问情况。或许是紧张害怕,对于执法队员的询问,小女孩虽然停止哭泣,但却一言不发。城管队员买来矿泉水给她解渴,并提出带她去找家长,但小女孩摇头拒绝,坚决不肯离开现场。


见此情况,执法队员兵分两路,一人留下来安抚陪伴小女孩,一人利用执法电动车上的“大喇叭“喊话寻人。“谁家小孩走丢了,穿着蓝色牛仔上衣……”执法队员化身“广播员”,边走边喊。在走到环江旅游码头处的便民市场附近时,一名60岁左右的老妪闻声找到了喊话的城管队员。


老妪自称是走失小女孩的奶奶。她说,当天她和家长带着一大一小两个孙女到环江滨水大道雷村屯附近游玩,走到旅游码头时,她去洗手间,叮嘱大孙女带着4岁多的妹妹洗手间外面等她,谁知她从洗手间出来后,小孙女却不见了。她和家人在附近四处寻找,但一直没找到。

随后,执法人员用执法车搭着老妪回到了儿童乐园,与小孙女顺利相聚。临走时,老妪一再向执法队员表示了感谢。

通 讯 员 :邓湖广  

编      辑:韦星羽

责任审核:刘翀

校      对: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