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老人、救助伤者,城管伸出援手传递温暖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23-03-08 10:36   

2月26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队员在巡查途中,接连遇到骑车摔伤的母女和迷路的老人,都及时伸手相助。

“停车,看看能不能帮忙?”26日上午8时许,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河东特勤中队的三名队员巡查经过高新一路桂中过渡市场时,看到市场门口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倒着一辆蓝色的电动车,一对母女坐在离车不远的地面,周围散落着电动车零脚垫、头盔等物品。显然是发生了交通事故,队员们当即靠边停车,上前帮忙。

在询问中,车主说自己早上骑着电动车带着女儿外出办事,经过这里时,不小心撞到了隔离栏上,母女俩连人带车一起摔倒在地,女儿手掌受伤出血,自己右膝盖也十分疼痛,一时间难以起身。

了解到当事母女身体没什么大碍后,城管队员将两人扶起坐到路沿边休息,把倒下的电动车扶起放好,并帮她们把散落在地的物品一一捡起。然后从执法车上拿来创口贴,对小女孩受伤的手掌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待她们疼痛缓解,可以自如行动后,才返回工作岗位。

无独有偶,当天晚上7时许,城管队员在映山街处置智慧城管平台投诉案件时,看到一名老人站在人行道旁久久不动,执法人员一开始以为老人是不敢过马路,上前询问才知道,老人一时忘记了回家的路。

城管队员从老人随身携带的信息卡上找到一个联系电话,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家属最后赶来接走了老人,并对城管队员的热心之举表达了感谢。

据悉,一直以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都秉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在工作中,力所能及为需要帮助的市民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也是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生动表现。


通 讯 员 :邓湖广

编    辑:王小玲

责任审核:刘翀

校    对: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