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从绿化带开便道通向菜地 ——男子雇车乱倒土被罚2000元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19-07-12 17:03    |  作者: 张捷、韦德盛
 
 
 
 
    由于自家菜地靠近路边的绿化带,为方便日后打理蔬菜,有人想到了一条“捷径”:从绿化带开一条小路,直接通向菜地。就在当事人请车辆拉来两车建筑垃圾试图铺路时,没想到城管队员很快赶到现场。最终,因涉及非法倾倒建筑垃圾,雇请车辆的当事人被处以2000元罚款。

    近日,有市民向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反映,在柳太路上等村路段的路边,有人把垃圾倒在绿地上,希望相关部门管管。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综合中队接到投诉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当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柳太路上等村路段看到,一辆铲车停放在人行道旁的绿化带上,铲车前方的草地上已经铺设了10多平方米的黄土和石块,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着两辆满载黄土的货车。执法人员当场控制了铲车。现场一名姓谭的男子称,他是上等村的村民,路上的黄土是他叫人运来的。他和弟弟在里面有一处近3亩的农用地,兄弟俩在地里种有蔬菜、树木等。倾倒垃圾的这段路宽4米多、长13米左右,是他们家的土地,他们持有土地证,想在此铺一条路方便进入种菜。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不管菜地是谁的,都不可以随意倾倒垃圾。当事人的行为属于乱倒建筑垃圾。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相关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禁止乱倒垃圾、渣土、粪便、污水,违者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经过批评教育,谭某也认识到了错误,表示下一步会到相关部门按照正常流程进行报批,获得批准后再开工铺路。

   目前,柳南区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倾倒垃圾的两名车主分别开出了罚款1000元的顶格处罚,而雇主谭某承担了车主的2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