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快递车变“泔水运输车” —— 柳北城管查获后依法暂扣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19-12-16 17:53    |  作者: 朱开健

    按照有关规定,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应当取得服务许可。近日,石某在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将备案证已经过期的违规快递车当作“泔水运输车”,企图瞒天过海,不料却被城管执法人员当场查获,违规车辆被暂扣。

    12月4日下午,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五车”整治办联合交警部门,在前锋路口开展违规“五车”整治。下午2点40分左右,一名身穿紫色衣服的中年女子,驾驶一辆快递车行驶到前锋路口时,执法人员将该车拦下例行检查。执法人员看到,现在已经是2019年年底了,但该快递车的备案证却还是2018年度的,已经过期。

   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石某打开车厢门检查。没想到车厢门一打开,一股泔水的味道扑鼻而来,只见车厢内装着6个蓝色的泔水桶。石某在劳务工人的帮助下,将泔水桶抬下车,打开泔水桶一看,里面都是泔水。经了解,石某的快递车是从别人那里购买的二手车,然后专门用来运送泔水。

   据介绍,按照《柳州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的规定,从事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活动,应当取得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收运、处置服务许可。违者,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目前,执法人员已依法将石某的违规快递车予以暂扣,立案调查后,将按照相关法规对其违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