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给绿化带“开拉链” —— “野马”施工队被罚款2000元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1-05-27 17:05    |  作者: 城中执法局邓湖广

为埋线缆,一“野马”施工队偷偷在桂柳路的绿化带里无证开挖,将绿化带挖出一条近30米长的“拉链”。5月20日,接到市民举报后,城中区城管执法部门派员对该“野马”施工队进行了查处。因破坏城市绿地,21日,当事施工队被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

20日下午4时许,有市民向城市管理热线12319反映,桂柳路加油站附近的绿化带里,有人挖地毁绿,希望执法部门能进行处置。

    接报后,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该处的绿化带里,两名工人正在填土埋线,旁边的人行道上还放着一捆线缆。显然当事人的施工已经进入尾声,且施工现场也没有设置警戒线或围挡。

    执法人员叫停了工人的施工,现场对被挖开的绿化带进行测量,发现长有28米,宽有0.5米。在向工人了解相关情况时,其中一名工人表示,他们是某通讯公司请来铺设地下线缆的,并承认自己的开挖行为没有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由于当事施工队无证施工挖掘城市绿地,执法人员依法将现场一批施工设备进行了暂扣。

    21日下午,当事人到执法部门接受处理。执法人员告诉当事人,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绿化条例>办法》的相关规定,禁止在城市绿地内挖坑、取土,违者由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单位责令停止侵害,可以并处5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据此,执法人员对当事人无证开挖城市绿地的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000元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