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城管追踪锁定肇事车——对涉事企业罚款1万元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1-06-17 11:50    |  作者: 柳东分局黄慧 虞尚达


   9日,市城管执法局柳东分局扬尘中队通过天网监控,锁定一辆撒漏污染6条道路的水泥罐车的行驶轨迹,最终掌握了确凿的证据,依法对涉案车辆所属公司给予罚款1万元的处罚。

“在花岭片区福城大道及附近道路,有大面积的道路遗撒,你们快过来看一看。”近日,该扬尘中队接到市智慧城管平台下派的案件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执法人员在福城大道上看到一条较长的水泥浆印和碎石污染带,随后在车园横五路、车园横六路、车园纵一路等周边6条道路都看到有不同程度的污染。

这时突然下起大雨,为快速保留证据,正在现场巡查的执法人员先选取车园横五路污染面积较大的路段进行取证。经测量,仅该条道路污染面积已达800平方米左右。取证完毕后,执法人员随即通知环卫公司对现场进行清理。

由于肇事车辆已逃离现场,执法人员对辖区范围备案的5家混凝土公司连夜开展询问调查工作,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查找造成遗撒的违法车辆。同时,城管联系交警部门协查肇事车辆,最终通过天网高清摄像头,锁定车牌号为桂B458××的违法车辆道路遗撒的证据。

经过信息核查,执法人员确定这辆水泥罐车属广西恩丰运输有限公司,于是当天下午通知企业相关负责人到执法部门接受调查,并下发了执法文书。企业负责人根据执法人员提供的图片、视频等证据,判断司机应该是为了节省运输时间、装载运料过满,导致混凝土遗撒污染城市道路。

9日,市执法局柳东分局依法对广西恩丰运输有限公司作出了罚款1万元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