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量储存燃气 一燃气店被罚款1000元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1-07-26 14:28    |  作者: 邓湖广

因超量储存燃气,违反了燃气安全操作管理规定,东环大道一燃气销售站被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当场查处。7月2日,当事店主被依法处以1000元行政罚款。

7月1日,城中区城管执法部门对辖区内的燃气销售点开展安全检查。在东环大道的一个燃气销售点,执法人员看到该销售点证件齐全,燃气罐摆放有序,似乎一切正常。但当执法人员提起一个摆在“空瓶区”的燃气罐时,马上发现了其中的“猫腻”——本应是空的燃气罐竟然充满了燃气。

随后,执法人员将摆在“空瓶区”的21个燃气罐一一搬出进行检查,发现其中18个充满了燃气,只有3个是空罐。经进一步清点,执法人员发现该销售点的燃气仓储库共储存了53个满气的燃气罐,远远超出燃气销售点只能储存35个满气燃气罐的规定。

面对询问,当事店面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因为送气人手不足,这些燃气罐只是“暂时”放在储存仓库,边说还边拨打电话。

20多分钟后,一名送气工赶到店内,将“暂时”存放在仓库的燃气罐装车,说这都是当天要马上送出去的燃气。但一顿操作下来,也只“消化”了8个满气的燃气罐。

“剩下的燃气罐还是超出了规定数量,你现在还有什么要说的吗?”面对执法人员的再次提问,当事人沉默不语。

执法人员介绍,当事店面已经是第二次因违规储存燃气罐被查处。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燃气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部门依法暂扣了当事燃气销售店超出规定储存上限的10个满气的燃气罐,并要求当事店主到执法部门接受调查。

2日下午4时,当事人到执法部门接受处理,执法部门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