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过期证件偷运渣土被查获 当事人所在公司被罚款8000元得教训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1-08-31 17:46    |  作者: 柳南区执法局韦德盛

明知道自己的建筑垃圾准运证已经过期,却抱有侥幸心理搞运输,结果被城管执法人员逮个正着。8月19日,当事人所在公司派人到城管部门交了8000元“学费”买教训,这个“学费”交得着实有点贵。

今年7月7日晚上,柳南区城管执法局综合中队队员巡查至西环路双冲大桥附近路段时,拦停了一辆车牌号为桂BA5×××的渣土车进行例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车为柳州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所有,各种手续齐全,但准运证显示有效期为2021年6月30日,已经过了有效期。因其涉嫌未经核准运输建筑垃圾,执法人员依法下达执法文书并介入调查。原来,当事司机从双冲大桥头某施工工地运输渣土到柳北区鹧鸪江大桥附近一个建筑垃圾消纳场地倾倒,其以为深夜没有人查处就偷偷运输。

由于其涉嫌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相关条例,可对建设单位、运输建筑垃圾的单位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鉴于该司机认错态度较好且是首次擅自处置建筑垃圾,19日下午,城管部门依法作出罚款8000元的从轻处罚,公司已派代表缴纳了罚款。

执法人员表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七条规定: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应当向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获得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后方可处置。凡是违反相关规定运输建筑垃圾的,都将受到相应处罚。

市民发现类似城市管理问题,可以拨打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