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淋设施成了摆设 一环保公司被罚2万元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1-09-27 18:45    |  作者: 柳南区执法局韦德盛

环保公司不讲环保,施工时未开启喷淋设施被查处。近日,这个施工单位被城管部门处罚2万元,教训深刻。

此前,柳南区城管执法局综合中队队员巡查至航星路某环保有限公司施工工地时看到,该工地按规定设置了硬质密闭围挡,硬化了工地出入口路面,安装了冲洗设备、冲水平台及喷淋设施,工地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中,但喷淋设施并没有开启。工地一位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因为是阴天,感觉会下雨,所以就没有开启喷淋设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围挡,并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违反本法规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8月25日上午,柳南区城管执法局依法对施工单位未开启喷淋设施行为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施工方派代表到银行缴纳了罚款。

执法人员表示:有的施工单位为了节省经费,把安装的冲水、喷淋等设备当摆设,被查处后就找各种理由推脱,最后为之付出代价才悔悟。希望各施工单位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进行施工。

市民发现类似城市管理问题可拨打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投诉,执法人员将及时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