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挣两百元运费 领到八千元罚单 一无资质车辆运输建筑垃圾被城管部门查处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1-10-20 18:05    |  作者: 柳南区执法局韦德盛


趁夜色偷运建筑垃圾,200元的运费还没到手,就被城管执法人员抓现行,最终被叫停清运垃圾并被罚款8000元。10月12日,当事人覃某接受了处罚。

近日,柳南区城管执法局综合中队接到市智慧城管12319平台下派的案件,有人在谷埠路某宾馆前用“野马车”运输建筑垃圾,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查处。

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桂MNQ×××的汽车停放在宾馆前,几名工人正在往车上装载建筑垃圾。工人告诉执法人员,他们是帮宾馆装修的,这辆车的司机是老板请来的,车辆是否办理相关手续,他们并不知道。约20分钟后,负责清运建筑垃圾的司机终于现身。据司机覃某介绍,他来自河池市,当晚接到清运该处建筑垃圾的生意后,与宾馆方约定运费为200元,至于手续问题并没有考虑那么多。由于覃某未能提供运输建筑垃圾所需的准运证等手续,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其车辆并进行立案调查。

据介绍,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规定: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10月12日下午,城管部门依法对覃某作出罚款8000元的行政处罚,覃某到银行缴纳了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