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罐碰撞“砰砰”响 居民心里“怦怦”跳 两处藏在小区的“黑气点”被查处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1-11-17 17:30    |  作者: 城中执法局邓湖广

摩托车搭载燃气罐频繁进出河东私营开发小区,气罐碰撞发出“砰砰砰”的响声引起居民担忧。近日,城中区城管执法人员查处了藏身于该小区的两处非法燃气经营点,当场暂扣17个燃气罐。

当天上午,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看到该小区一间约30平方米的门面里,有10多个燃气罐靠墙堆放在一起。

该店面的负责人拿出一本燃气经营许可证,城管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证件上的经营地址与实际地址并不一致。该负责人称,因为河东私营开发小区的客户比较多,而证件上的经营点距离该小区较远,为了方便送气,他就在该小区租了一间门面当“分店”。他称,对于相关的法律法规,他并不知晓。

对此,城管执法人员表示,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燃气经营者应该按证照上的地址从事燃气经营活动,并要在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储存燃气。由于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上述法律规定,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暂扣现场的14个燃气罐。

随后,有居民告诉城管执法人员,该小区有一家桶装水经营店也在经营燃气。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该店店员承认没有相关经营燃气的证照。随后,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暂扣现场的3个燃气罐。

城管执法人员提醒,正规的燃气经营点对选址等方面有严格要求。无证经营燃气站,可能存在使用过期钢瓶、私自充装燃气等问题,市民切勿图便宜去光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