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在木头堆旁烧树皮经教育,当事人承诺以后不再犯同样错误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2-02-21 18:30    |  作者: 柳北区执法局朱开健

“有市民投诉青茅路口附近冒出浓烟,请派人前往查看是怎么回事。”2月15日上午,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三中队接到市智慧城管平台转派的案件。执法人员接到相关案件信息后,快速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赶到柳长路青茅路口附近的一处木头堆放场,只见场内浓烟滚滚,走近一看,是一堆树皮正在燃烧。在焚烧的垃圾堆旁边不过1米多的地上,堆放着一堆数量为几十根的木头。再过去1米多的地方,整整齐齐码放着如山的木头。“木头山”的旁边,是一座用木架、彩条布、篷布等易燃物搭建的简易房,还有一堆竹子和一辆三轮车,一旦“火烧连营”,后果不堪设想。

“随意焚烧垃圾是不允许的,何况周围堆放着这么多的易燃物!”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用桶打水将火扑灭。之后,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当事人承诺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经现场询问,当事人说,这是存放在建筑工地用作顶筒的木头。他们从外地运来后,有些木头需要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再加工,其间会产生不少树皮、木屑等废弃物,如果请车拉到别的地方处理,需要花一笔运费,觉得划不来,干脆一烧了之。

据了解,我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明文规定,禁止在人口集中地区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执法人员表示,将对露天焚烧垃圾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