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手帮个忙 不料亏大了 男子替朋友运走建筑垃圾,将面临至少5000元罚款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2-10-27 17:30    |  作者: 柳南区执法局 韦德盛

日前,一男子出于“好心”,顺便帮朋友把装修的建筑垃圾带走。当知道自己将面临至少5000元罚款时,男子后悔不已,后悔自己好心办了错事。

当天上午11时许,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接到市民反映称,有人正在鹰洲路一仓库附近倾倒建筑垃圾,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过去查处。城管部门接到案件后,马上指派该局综合中队队员前往查处。几分钟后,正在附近巡查的城管队员赶到了事发现场。

城管队员发现,在鹰洲路基隆村一处果园里停放着一辆五菱小货车,一男子正在将车上的建筑垃圾往外倾倒,于是依法暂扣其车辆。

当天下午,当事人郑某来到城管部门接受调查处理。郑某坦承自己运输建筑垃圾未办理相关手续,平时都是帮别人搬家或运输其他货物,也不知道自己的车不能运输建筑垃圾,这次是出于好心,顺便帮朋友把装修的垃圾带走,没想到办了错事,真是亏大了。

执法人员提醒,根据《柳州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相关条款,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立案调查后将依法作出处罚。市民如发现类似城市管理问题,可向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