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少年在天桥玩“阶梯速降”吓坏路人 违规存隐患 受教即认错

来源: 柳州晚报   城中区执法局邓湖广  |   发布日期: 2022-11-28 18:25   

“几个娃仔骑单车从天桥的阶梯冲下来,又危险又影响别人走路。”11月19日,有市民向智慧城管平台反映,广场路步步高人行天桥上有多名少年骑着自行车在天桥阶梯玩“阶梯速降”,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置。

当天晚上7时许,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队员来到现场看到,阶梯距地面垂直高度有10余米,是三段式阶梯。此时,有4名少年正在阶梯炫技,从天桥桥面沿着阶梯向着人民广场俯冲而下,速度飞快,不少市民见状纷纷靠边躲避。

经了解得知,4名少年都是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一名家住柳邕路的少年说,此处是“单车高手”云集之地,自己是慕名前来“学习切磋”。执法人员还发现,几名少年中,除了其中一人戴了头盔外,其他几人没有穿戴任何护具。

   “你们从这么高的地方冲下来,不仅自身安全无法保障,而且对行人造成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还指出,他们的行为违反了《柳州市公园广场条例》的相关规定,随后通知家长到场。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4名少年也承认了错误,并保证以后不再违反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