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占道搭帐篷雇人钓鱼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责令拆除这4个帐篷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2-12-23 12:52    |  作者: 城中区执法局邓湖广

柳江水质好,大鱼也多,吸引了众多垂钓爱好者垂钓。不过,有人为了方便钓鱼,竟然在环江滨水大道环江村鱼岩屯附近靠江边的自行车专用道上搭了4个帐篷,用来睡觉、生火做饭,不仅占用道路影响通行,还有碍观瞻有损市容。11月30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责令拆除这4个帐篷。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在环江滨水大道环江村鱼岩屯附近的自行车专用道上,竟然出现了4个并成一排的蓝色帐篷,占据了一大半的路面,影响了道路畅通。

是谁在江边搭这么多帐篷?又是用来做什么的?执法人员上前调查,看到该处江边摆了一长排的钓鱼竿,有3名男子正坐在帐篷外钓鱼、聊天。帐篷里摆放着躺椅、小饭桌、桶装水、便携卡式炉及锅碗瓢盆等物品。


经调查得知,这些帐篷由一名“老板”搭建,并请五六名“员工”专门帮钓鱼,现场的男子就是帮钓鱼的员工,他们轮流“上班”钓鱼,饿了在帐篷做饭吃,困了在帐篷睡觉。执法人员当即责令现场人员立即拆除帐篷。但是,现场人员并不配合执法。执法人员随后再次来到现场复查,发现帐篷依然存在,当即表示要将帐篷依法拆除暂扣。见执法人员动起真格,现场的几名人员这才赶紧拆除了帐篷。在柳江休闲垂钓,本无可厚非,但如果脱离了“休闲”的垂钓,就有些变味了。


近来也有市民向晚报反映,在靠近凤凰岭大桥附近水域,经常有几名男子在集中钓鱼,他们用打窝船投大量的料进行打窝,钓上来的都是大鱼,经常钓到二三十斤重的黑草,有时一天能钓好多条。反映情况的市民担心这样下去,柳江里的大鱼迟早要被钓光,希望我市相关部门对这种并非单纯的休闲垂钓行为加以监管。


记者了解到,《柳州市天然水域垂钓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于11月25日获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批准,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意味着休闲垂钓这行为,将有“专属法规”进行规范。《规定》从适用范围、部门职责、禁钓区、禁止行为、钓获物、垂钓活动融合发展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规定,规范公众合理利用天然水域开展垂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