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19-02-15 08:04   

        

第一部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基本职能

1.贯彻实施国家、自治区关于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组织起草全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各种责任制度和工作规划,并按管理权限组织实施或监督检查。

2.承担市政府部署的全市性城市管理专项整治和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跨区域执法和重大执法工作;综合管理、指导协调、检查监督和考核评定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和市容管理工作;会同城区组织部门对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和拟任人选进行考核,并提出任免意见。

3.负责柳江河道综合整治工作,研究制定柳江河道综合整治方案;负责指导、监督相对集中行使柳江河道行政处罚权和水上保洁管理工作。

4.按管理权限,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市及城区两级城管执法人员招聘工作;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教育和上岗前执法业务、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考试工作;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管理工作。

5.根据国家、自治区有关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全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城维项目中有关市容环境卫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等年度经费、专项资金的计划安排,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参与市区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控制性规划的编制会审和城市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会审。

6.负责规范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并对其行业进行监管;指导环卫设施建设;组织市容环境卫生科学技术研究;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宣传教育、信息交流活动。

7.负责指导、监督柳江河道实施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

8.负责全市城区户外广告的监管有关工作。

9.负责全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网络信息系统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11.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工作目标

2019年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贯彻实施国家、自治区关于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组织起草全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各种责任制度和工作规划,并按管理权限组织实施或监督检查;承担市政府部署的全市性城市管理专项整治和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跨区域执法和重大执法工作;综合管理、指导协调、检查监督和考核评定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和市容管理工作。2019年,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勤奋务实,开拓创新,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基础性、日常性工作;做好我市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以及“智慧城管”、“电子城管”系统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继续开展打击“两违”建设、道路扬尘以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继续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强化城市管理责任体系,建立相应的考评机制和利益驱动机制,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二、机构设置情况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有直属单位6个。其中:

(一)行政单位1个,是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本级。

(二)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柳州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柳州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三)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柳州市柳西环卫所。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本级内设8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计财科、人事教育科、综合科、市容科、法制科、广告科、执法监督科。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250人,其中:行政编制(含参公单位)94人,事业编制153人,工勤编制3人。

编内在职224人,其中:行政在职(含参公单位)82人,全额事业在职138人,工勤编制4人(其中1人为二层单位未参公过渡登记人员)。退休人员166人,退休补助24人。

(一)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本级

编制总数为27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机关工勤编制3人。编内在职25人,其中:行政在职22人,机关工勤在职3人,退休人员14人,退休补助6人。

(二)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参公编制30人,编内在职27人,退休人员2人,聘用人员181人,退休补助2人。

(三)柳州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

参公编制20人,编内在职18人(其中工勤编制1人),退休人员1人,聘用人员68人,退休补助1人。

(四)柳州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参公编制20人,编内在职16人,退休人员1人,聘用人员272人。

(五)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全额事业编制138人,编内在职123人,退休人员141人,聘用人员116人。退休补助15人。

(六)柳州市柳西环卫所

全额事业编制15人,编内在职15人,退休人员7人,聘用人员275人。

第二部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9036.43万元,同比增加1801.31万元,同比增长10.5%,增加的主要原因:增加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项目、聘用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914.43万元,同比增加1679.31万元,同比增长9.7%,增加的主要原因:增加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项目、聘用人员增加。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208类社会保障就业支出563.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3%,同比增加179.36万元,同比增长46.7%。主要用于社会保障方面的支出。

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92.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1%,同比增加49.85万元,同比增长34.9%。主要用于卫生健康医疗方面的支出。

212类城乡社区支出17915.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94.7%,同比增加1436.38万元,同比增长8.7%。主要用于城乡社区事务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方面的支出。

221类住房保障支出242.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1.3%,同比增加13.72万元,同比增长6%。主要用于住房保障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404.45万元,同比增加746.74万元,同比增长28.1%,增加的主要原因:按人员核定

的公用经费标准增加。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人员、公用经费安排如下:

(一)人员经费2840.86万元,同比增加636.76万元,同比增长28.9%,其中

基本工资747.77万元,同比减少15.03万元,同比下降2%;津贴补贴264.46万元,同比减少7.71万元,同比下降2.8%;奖金153.1万元,同比增加128.33万元;绩效工资679.2万元,同比增加308.5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04.15万元,同比增加22.86万元,同比增长6%;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1.56万元,同比增加8.57万元,同比增长6%;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0.3万元,同比增加40.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9.7万元,同比增加2.21万元,同比增长12.6%;住房公积金242.49万元,同比增加13.72万元,同比增长6%;退休费138.14万元,同比增加134.93万元。

(二)公用经费563.59万元,同比增加109.98万元,同比增长24.3%。其中:

办公费38.32万元,同比增加15.27万元,同比增长66.3%;印刷费6.72万元,同比增加0.73万元,同比增长12.2%;水费5.6万元,同比增加0.04万元,同比增长0.7%;电费20.5万元,同比增加4.97万元,同比增长32%;邮电25.65万元,同比增加13.67万元,同比增长114.1%;物业管理4.48万元,同比增加0.04万元,同比增长0.9%;差旅77.36万元,同比增加7.24万元,同比增长10.3%;维修(护)10.68万元,同比增加4.02万元,同比增长60.4%;会议11.54万元,同比减少1.76万元,同比下降13.2%;培训13.44万元,同比增加3.51万元,同比增长35.4%;公务接待8.27万元,同比增加1.62万元,同比增长24.4%;工会经40.41万元,同比增加2.28万元,同比增长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32万元,同比持平;其他交通74.82万元,同比减少3.54万元,同比下降4.5%;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3.8万元,同比增加76.33万元,同比增长65%;福利费支出0万元,同比减少14.44万元,同比下降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43.65万元,比2018年(上一年)40.4万元,同比增加3.25万元,同比增长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

(一)因公出(境经费2019年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接待2019年11.65万元,同比增加3.25万元,同比增长38.7%,增长原因按人员核定的公用经费标准增加。

(三)公车购2019年32万元,与上年持平。

1.公车购2019年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车运维护费2019年32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收支总预算19046.43万元,同比增加1811.31万元,同比增长10.5%,增加的主要原因:增加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项目、聘用人员增加。

六、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收入总预算19046.43万元,同比增加1811.31万元,同比增长10.5%。2019部门收入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增加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项目、聘用人员增加。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914.43万元,同比增加1679.31万元,同比增长9.7%。

(二)上年结余收入132万元,同比增加132万元,同比增长1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转122万元,同比增加122万元,同比增长100%;其他结转10万元,同比增加10万元,同比增长100%。

七、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支出总预算19046.43万元,同比增加1811.31万元,同比增长10.5%。2019部门支出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增加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项目、聘用人员增加。

(一)按支出功能分科目

1.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967.8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1%,同比增加142.3万元,同比增长17.2%。主要用于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照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城管执法4333.1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2.8%,同比增

1979.87万元,同比增长84.1%。主要用于城管执法督察、检查、培训、装备购置,以及聘用人员工资、五险等方面支出。

3.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267.1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1.9%,同比减少923.67万元,同比下降28.9%。主要用于水上综合执法、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征收费支出等。

4.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2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1%,同比持平。主要用于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支出。

5.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0459.0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4.9%,同比增加369.87万元,同比增长3.7%。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环卫设备购置等专项支出。

6.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9.1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1%,同比增加17.84万元,同比增长1331.3%。主要用于按规定提取的行政单位、参公单位退休人员经费支出、退休公用经费等用于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7. 事业单位离退休140.5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7%,同比增加138.66万元,同比增长7415%。主要用于按规定提取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经费支出、退休公用经费等用于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04.1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1%,同比增加22.86万元,同比增长6%。主要用于按规定提取的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 行政单位医疗65.0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同比增加1.38万元,同比增长2.2%。主要用于按行政机关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10. 事业单位医疗87.5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5%,同比增加8.18万元,同比增长10.3%。主要用于按事业单位在职职

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11. 公务员医疗补助40.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2%,同比

增加40.3万元,同比增长100%。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2. 住房公积金242.4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3%,同比增加13.72万元,同比增长6%。主要用于按照住房公积金计缴比例为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

(二)按支出结构类划

1.基本支出预算3404.4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7.9 %,同比增加746.74万元,同比增长28.1%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其中:

福利支出2702.73万元,占基本支出79.4%,同比增501.84万元,同比增长22.8%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563.59万元,占基本支出16.6%,同比增加109.98万元,同比增长24.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38.14万元,占基本支出4%,同比增加134.93万元,同比增长4203.4%。

2.项目支出预算15641.9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2.1%,同比增加1064.57万元,同比增长7.3%主要用于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维护、垃圾清运与处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其中:

福利支出3365万元,占项目支出21.5%,同比增加1457.52万元,同比增长76.4%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7347.33万元,占项目支出47%,同比增加5826.86万元,同比增长383.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72.94万元,占项目支出1.1%,同比增加42.2万元,同比增长32.3%;

资本性支出3575.71预算万元,占项目支出22.9%,

比增加3406.03万元,同比增长2007.3%;

其他支出预算1181万元,占项目支出7.5%,同比减少

9668.04万元,同比下降89.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1957.97万元,同比增加762.75万元,增长63.8%,增加的原因:2019年部门预算增加,政府采购计划增加。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一)集中采购1724.41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693万元,服务类采购1031.41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88.1%,同比增加560.69万元,增长48.2%。

(二)分散采购233.56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201.66万元,工程类采购1万元,服务类采购30.9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1.9%,同比增加202.06万元,增长641.5%。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2019年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金额704.61万元,其中:(一) 项目名称: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工作经费,软件服务政府购买服务预算金额1万元;(二)项目名称:水上执法船舶运行费,执法船舶维修政府购买服务预算金额42.61万元;(三)项目名称:柳州河面22座休息游泳平台管理及浮桥监督、保安保洁经费,8座游泳休息平台管理及浮桥监督保安保洁费政府购买服务预算金额20万元;(四)项目名称:隔离栏清洗经费,隔离栏清洗购买服务预算金额383万元;(五) 项目名称:清洗桥梁、隧道及地下通道清洗,清洗桥梁、隧道及

地下通道清洗政府购买服务预算金额258万元。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和3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0.14万元,同比增加37.22万元,同比增长15.98%,增加的原因:按人员核定的公用经费标准增加

另外,下属共有2个事业单位,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1.87万元,同比增加51.18万元,同比增长23.2%,增加的原因:按人员核定的公用经费标准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根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规定核定本部门保留的公务用车编制16辆,实有车辆167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环卫专用业务车辆)。其中: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本级核定公务用车编制1辆,实有1辆公车;下属单位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核定公务用车编制1辆,实有1辆公车;下属单位柳州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核定公务用车编制1辆,实有1辆公车;下属单位柳州市柳西环卫所核定公务用车编制1辆,实有1辆公车;下属单位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核定公务用车编制12辆,实有12辆公车。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2019年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7个,金额10694.2万元,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694.2万元。项目分别为:1.项目名称:代收垃圾处理费手续费,预算金额400万元;2.项目名称:各城区上门收垃圾成本性支出,预算金额3440万元;3.项目名称:建筑垃圾管理、整治业务费,预算金额1000万元;4.项目名称:垃圾场站建设维护支出,预算金额860万元;5.垃圾处理费税费支出,预算金额300万元;6.项目名称:五车整治存放及处置经费,预算金额400万元;7.项目名称:办公用房租赁费,预算金额216.9万元;8.项目名称:水上执法船舶运行费,预算金额226.3万元;9.项目名称:数字城管运行管理费,预算金额210万元;10.项目名称:城市主干道路清洗,预算金额300万元;11.项目名称:隔离栏清洗经费,预算金额383万元;12.项目名称:桂柳路大型垃圾中转站运转费,预算金额301万元;13.项目名称:立冲沟渗滤液处理厂运转费,预算金额438万元;14.项目名称:柳江河及五条支流水上保洁经费,预算金额590万元;15. 项目名称:柳西环卫所经保洁费,预算金额1072万元;16.项目名称:欧阳岭垃圾场(含粪便处理厂)运转费,预算金额299万元;17. 项目名称:清洗桥梁、隧道及地下通道清洗,预算金额258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本年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简称为“三公”。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