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0-02-25 08:52   

 

第一部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基本职能

1.贯彻实施国家、自治区关于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组织起草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制定全市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责任制度和工作规划,并按管理权限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具有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依法开展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

3.承担市政府部署的全市性城市管理专项整治、跨区域执法和重大执法工作,负责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的应急管理,综合管理、指导协调、检查监督和考核评定县区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智慧化城市管理工作。

4.负责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和城市管理协勤员行使职权情况实施督查,负责受理县区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复议案件,受理城市管理方面的投诉。

 5.指导和监督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协勤员招聘工作,负责全市城管执法和环卫队伍的培训、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管理工作,会同城区组织部门对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的拟任人选进行考核,并提出任免意见。

6.负责编制全市市容环卫以及户外广告管理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市区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的编制会审和城市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会审,负责规范市容环卫管理并对其行业进行监管,指导环卫设施建设,负责市政府规定的柳江河域范围的水上保洁管理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经费使用计划。

8.负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工作目标

2020年,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基础性、日常性工作,继续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强化城市管理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2020年,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扎实推进全市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开展;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继续开展城管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法治化、标准化、智能化、社会化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拆除违法建设的“飓风行动”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做好建筑垃圾治理工作。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广大干部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务实,善作善成,开拓创新,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为柳州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提供坚实保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有直属单位6个。其中:

(一)行政单位1个,是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本级。

(二)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柳州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柳州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三)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柳州市柳西环卫所。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本级内设8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执法监督科、法制科、计划财务科、人事教育科、科技信息科、市容管理科、综合协调科。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252人,其中:行政编制(含参公单位)96人,事业编制153人,工勤编制3人。

编内在职226人,其中:行政在职(含参公单位)87人,全额事业在职135人,工勤编制4人(其中1人为二层单位未参公过渡登记人员)。退休人员169人。

(一)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本级

编制29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机关工勤编制3人。

编内在职26人,其中:行政在职23人,机关工勤在职3人,退休人员15人。

(二)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参公编制30人,编内在职26人,退休人员3人,聘用人员243人。

(三)柳州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

 参公编制20人,编内在职21人(其中工勤编制1人),退休人员1人,聘用人员68人。

(四)柳州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参公编制20人,编内在职18人,退休人员1人,聘用人员267人。

(五)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全额事业编制138人,编内在职121人,退休人员143人,聘用人员136人。

(六)柳州市柳西环卫所

全额事业编制15人,编内在职14人,退休人员6人,聘用人员260人。

 

第二部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0年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0405.74万元,同比增加1369.31万元,同比增长7.2%,增加的主要原因:增加“以克论净深度清洁”道路公开检测工作经费、南环路转运站运转费、欧阳岭垃圾填埋场封场运维管理费项目;聘用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390.74万元,同比增加1476.31万元,同比增长7.8%,增加“以克论净深度清洁”道路公开检测工作经费、南环路转运站运转费、欧阳岭垃圾填埋场封场运维管理费项目;聘用人员增加。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7.72万元,占一般公

共预算3.4%,同比增加133.86万元,同比增长23.7%。主要用

于社会保障方面的支出。

 210类卫生健康支出224.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1.1%,同比增加31.73万元,同比增长16.5%。主要用于卫生健康医疗方面的支出。

 212类城乡社区支出19201.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94.2%,同比增加1286.3万元,同比增长7.2%。主要用于城乡社区事务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方面的支出。

 221类住房保障支出266.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1.3%,同比增加24.43 万元,同比增长10.1%。主要用于住房保障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82.61万元,同比增加478.16万元,同比增长14%,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人员、公用经费安排如下:

(一)人员经费3350.56万元,同比增加509.7万元,同比增长17.9%其中

基本工资835.3万元,同比增加87.53万元,同比增加11.7%津贴补贴331.53万元,同比增加67.07万元,同比增加25.4%;奖金239.59万元,同比增加86.49万元,同比增长56.5%;绩效工资742.57万元,同比增加63.37万元,同比增长9.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55.9万元,同比减少48.25万元,同比下降11.9%;职业年金缴费177.95万元,同比增加177.95万元,同比增加10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6.83万元,同

比增加15.27万元,同比增长10.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6.77万元,同比增加16.47万元,同比增长40.9%;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4.11万元,同比增加14.41万元,同比增长73.1%;住房公积金266.92万元,同比增加24.43万元,同比增长10.1%;退休费141.9万元,同比增加3.76万元,同比增长2.7%;生活补助1.2万元,同比增加1.2万元,同比增长100%。

(二)公用经费532.05万元,同比减少31.54万元,同比下降5.6%。其中:

办公费39.17万元,同比增加0.85万元,同比增长2.2%印刷费6.78万元,同比增加0.06万元,同比增长0.9%;水费5.65万元,同比增加0.05万元,同比增长0.9%;电费20.81万元,同比增加0.31万元,同比增长1.5%;邮电26.34万元,同比增加0.69万元,同比增长2.7%;物业管理4.52万元,同比增加0.04万元,同比增长0.9%;差旅78.22万元,同比增加0.86万元,同比增长1.1%;维修(护)10.86万元,同比增加0.18万元,同比增长1.7%;会议11.77万元,同比增加0.23万元,同比增加1.9%;培训13.56万元,同比增加0.12万元,同比增长0.9%;公务接待8.37万元,同比增加0.1万元,同比增长1.2%;工会经44.49万元,同比增加4.08万元,同比增长10.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32万元,同比持平;其

他交通77.82万元,同比增加3万元,同比增长4% ;其他商

品和服务支出151.7万元,同比42.1万元,同比下降21.7%。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43.75万元, 2019年(上一年)43.65万元,同比增加0.1万元,同比增长0.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

(一)因公出(境经费2020年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因公出(境)团组数及人数为0,持平原因2019年、2020年均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

(二)公接待2020年11.75万元,同比增加0.1万元,同比增长0.9%,增长原因人员增加按人员核定的公用经费增加。

(三)公车购2020年32万元,同比上年持平,持平原因:

1.公车购2020年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持平原因 2019年、2020年均无公务车购置预算安排。

2.公车运维护费2020年32万元,同比上年持平。持平原因2019年、2020年均无公务车购置预算安排

五、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20615.74万元,同比增加1569.31万元,同比增长8.2%,增加的主要原因:增加“以克论净深度清洁”道路公开检测工作经费、南环路转运站运转费、欧阳岭垃圾填埋场封场运维管理费项目;聘用人员增加。

六、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收入总预算20615.74万元,同比增加1569.31万元,同比增长8.2%2020部门收入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增加“以克论净深度清洁”道路公开检测工作经费、南环路转运站运转费、欧阳岭垃圾填埋场封场运维管理费项目;聘用人员增加。

(一)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390.74万元,同比增加1476.31万元,同比增长7.8%

(二)上年结余收入225万元,同比增加93万元,同比增长70.5%

七、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支出总预算20615.74万元,同比增加1569.31万元,同比增长8.2%。2020部门支出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增加“以克论净深度清洁”道路公开检测工作经费、南环路转运站运转费、欧阳岭垃圾填埋场封场运维管理费项目;聘用人员增加。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1.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1137.6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5%,同比增加169.8万元,同比增长17.5%主要用于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照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城管执法4982.5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4.2%,同比增

649.44万元,同比增长14.9%主要用于城管执法督察、检查、培训、装备购置,以及聘用人员工资、五险等方面支出。

3.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912.68万元,占支出总预

9.3%,同比减少354.44万元,同比下降15.6%。主要用于水上综合执法、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征收费支出等。

4.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2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1%,同比持平。主要用于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支出。

5.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1373.5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5.2%,同比增加914.51万元,同比增长8.7%。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环卫设备购置等专项支出。

6.行政单位离退休21.2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1%,同比增加2.08万元,同比增长10.8%。主要用于按规定提取的行政单位、参公单位退休人员经费支出、退休公用经费等用于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7.事业单位离退休142.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7%,同比增加2.08万元,同比增长1.5%主要用于按规定提取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经费支出、退休公用经费等用于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55.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7%,同比减少48.25万元,同比下降11.9%。主要用于按规定提取的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77.9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9%,同比增加177.95万元,同比增长100%。主要用于按规定提取的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0.行政单位医疗72.0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同比增

7万元,同比增长10.8%主要用于按行政机关在职职工工资

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11. 事业单位医疗95.7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5%,同比增加8.25万元,同比增长9.4%主要用于按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12.公务员医疗补助56.7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同比增加16.47万元,同比增长40.9%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3.住房公积金266.9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3%,同比增加24.43万元,同比增长10.1%主要用于按照住房公积金计缴比例为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

(二)按支出结构类划

1.基本支出预算3882.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8.8%同比增加478.16万元,同比增长14%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预算16733.1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1.2%,同比增加1091.15万元,同比增长6.9%主要用于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维护、垃圾清运与处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1723.93万元,同比减少234.04万元,下降11.9%,下降的原因:政府采购数量减少。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一)集中采购1623.21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924.12万元,工程类采购8.5万元,服务类采购690.59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94.2%,同比减少101.2万元,下降5.9%

(二)分散采购100.72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66.92万元,工程类采购6万元,服务类采购27.8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5.8%,同比减少132.84万元,下降56.9%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金额135.4万元。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和3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7.1万元,同比减少3.04万元,同比下降1.1%,减少的原因:按人员核定的公用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减少

另外,下属共有2个事业单位,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2.98万元,同比减少28.89万元,同比下降10.6%,减少的原因:事业单位人员减少按人员核定的公用经费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根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规定核定本部门保留的公务用车编制16辆,实有车辆15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环卫专用业务车辆)。其中: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本级核定公务用车编制1辆,实有1辆公车;下属单位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核定公务用车编制1辆,实有1辆公车;下属单位柳州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核定公务用车编制1辆,实有1辆公车;下属单位柳州市柳西环卫所核定公务用车编制1辆,实有1辆公车;下属单位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核定公务用车编制12辆,实有12辆公车。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2020年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4个,金额9524.9万元,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524.9万元。项目分别为:代收垃圾处理费手续费,项目预算金额400万元;各城区上门收垃圾成本性支出,项目预算金额3440万元;建筑垃圾管理、整治业务费,项目预算金额1000万元;五车整治存放及处置经费,项目预算金额400万元;办公用房租赁费,项目预算金额216.9万元;城市主干道路清洗,项目预算金额300万元;隔离栏清洗经费,项目预算金额383万元;桂柳路大型垃圾中转站运转费,项目预算金额401万元;立冲沟渗滤液处理厂运转费,项目预算金额538万元;立冲沟垃圾场运转费,项目预算金额211万元;柳江河及五条支流水上保洁经费,项目预算金额590万元;柳西环卫所经保洁费,项目预算金额1088万元;欧阳岭垃圾场(含粪便处理厂)运转费,项目预算金额299万元;清洗桥梁、隧道及地下通道清洗,项目预算金额258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本年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简称为“三公”。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