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 的整改意见函》整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2 14:55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关于《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  

的整改意见函》整改情况的公告

  

根据《柳州市审计局关于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意见函》,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切实纠正审计检查出的问题。同时,完善制度,强化措施,规范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我局已对照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并对整改情况进行核实,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世行贷款项目预算执行率低的问题

  

整改措施:截至2021年11月10日,世行贷款项目支出进度97%,预计2021年12月31日支出进度100%。根据《贷款协定》“利息及其他费用应每半年交付一次,交付日为每年的1月15日和7月15日”归还贷款本息。按《贷款协定》于2022年1月15日前使用该项目结余资金进行支付。因当期汇率上浮5%导致预算编制数与实际支出数存在差异时,及时向市财政局报告,对结转结余资金进行处理。

  

(二)关于清洗项目预算编制不合理不准确的问题

  

整改措施:我局已与业务相关部门进行联系沟通,对交通隔离栏、桥梁隧道及地下通道清洗范围进行三方核实,及时掌握交通隔离栏、桥梁隧道及地下通道增减变动情况。截至2021年11月10日,交通隔离栏支出进度94%、桥梁隧道及地下通道支出进度99%,预计2021年12月31日支出进度100%。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要求各城区环卫所严格履行合同规定,及时对清洗质量进行检查考评验收。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积极整改的同时,我局认真反省,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加强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强化支出管理。我局建立了每月汇报预算支出进度管理机制。通过对预算支出进度的监控,督促各单位、各业务科室积极推进项目的开展,增强预算执行的计划性和均衡性,当年预算原则上当年完成。

  

(二)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加强上年结转结余资金预算管理,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提升专项资金预算编制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年11月11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11日印发

关于《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意见函》整改情况的公告.doc